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代县峪口片区举行联片教研活动

代县峪口片区举行联片教研活动

2022年10月20日 10:51:02 访问量:65

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县“1689”教育工作总思路,不断提高教师授课水平,努力打造高效课堂,5月26日,代县峪口片区在阳阁小学举行联片教研活动,教科局主任科员贺国平、县教研室主任郎红霞及相关学科教研员、片区成员及学科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。

本次活动分观摩课和交流研讨两部分进行。来自北京新学道代县双语学校程军校长执教五年级《威尼斯的小艇》,整个授课过程中,以学生为主体,以学定教,激发学生强烈的求知欲,把更多的空间留给了学生。课堂上学生个个跃跃欲试,兴趣盎然,课堂气氛活跃,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,学生领悟感受到了威尼斯独特的异国风情。

阳阁小学教师白蕙宁执教四年级语文《巨人的花园》,在教学中,她主要通过学生参与式的教学模式,渗透了读中悟、悟中读的学法,使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,使学生乐于学,勤于思考。让语文教学的课堂变成学生的课堂。 

自北京新学道代县双语学校教师李惠青执教四年级数学《鸡兔同笼》,她在潜意识中,将高度抽象的方法,自然引向理性假设解决问题,并有意识地引导学生借助图形解释自己的思维过程,让抽象的假设变直观,从而让方法明朗。让孩子们通过方法与方法之间的沟通,让不同解题策略有了整体的关联。在课堂中启迪学生进行多元化思考,适时比较,及时反思。

峪口小学教师张悦执教五年级数学《分数加减混合运算》,通过彩色卡纸帮助学生理解分析题意,再用线段图将方法优化整理成表格,最后规范解答,回顾反思。整个过程渗透了数形结合思想,让学生感受几何直观的解题方法。

在交流研讨会上,四位授课教师就本次授课的教材分析、教学目标、重点难点、教法学法、教学过程进行了认真的阐述。与会教研员、学区负责人、学校负责人、教师代表等进行了交流研讨,大家首先肯定四位教师课堂中展现的亮点和自己值得学习的地方,提意见、谈感受,在互相交流研讨中明白了自己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,极大的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。

县教研室主任郎红霞在语文组的讲话中指出,峪口片区组织开展的校际教学交流活动,为广大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,希望老师们都能转变观念,聚焦课堂,在教学研究和备课上下功夫,通过交流学习,共同促进、共同成长。

教育科技局主任科员贺国平做了总结发言,他强调这次联片教研活动,目的是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的平台,增强校际之间的交流,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,深入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。他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利用这次机会,虚心学习、取长补短,认真做好本职工作,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
编辑:代县教育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代县峪口学区 特此声明。